当前位置: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来绍调研

发布日期: 2018- 10- 17 17: 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10月16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调研绍兴市残疾人工作。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市政协副主席陈国阳,市委副秘书长孙爱保,市政府副秘书长魏鹏程,市残联理事长章天铝,柯桥区委书记沈志江,柯桥区副区长祝静芝,上虞区副区长胡宝荣等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蔡国春一行先后调研了中国无臂七子艺术馆、柯桥区雅博残疾人庇护中心、毕昌煜艺术工作室、绍兴市残疾人康复训练中心和绍兴市康复医院,详细询问残疾人服务机构的建设、运行、管理情况和残疾人生活、康复、工作、学习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残联理事长章天铝首先汇报了全市残疾人工作情况和年内重点工作安排,接着与会的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残联负责人和五大残疾人专门协会主席汇报了近期开展的工作以及对残疾人工作的意见建议。陈国阳副主席在座谈会说,我市历来对残疾人工作关心、支持和关注,市政协既为绍兴残联取得的成绩喝彩,也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助推加油,为残疾人工作碰到的困难呼吁、发声。

    在听取了与会人员发言后,蔡国春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绍兴残疾人工作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特别是残疾人教育、康复、文化体育、信访维稳、协会活动等工作,开展得丰富多彩有声有色成效明显。同时,他对绍兴市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决战四季度,实现全年红,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他指出,绍兴近年来涌现出了一大批自强模范,为全省树立了榜样,绍兴市残联要根据市委、市政府第二方阵排头兵的定位,提振精气神,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决战四季度,实现全年红,推动事业争先晋位。二要认真谋划好2019年残疾人工作。他要求,绍兴要按照中残联、省残联、市残联七代会提出来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宏伟蓝图,结合上级精神,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大胆探索和开展有绍兴特色的改革创新样本经验。三要全心打造“三个残联”组织。他强调,绍兴要按照省残联七代会的部署,积极打造“政治过硬、忠诚担当”、“本领高强、服务奉献”、“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残联组织。他表示,省残联会把绍兴作为创新基地,一如既往地加强联系和指导。

    省残联办公室、计财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