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同心同行 扶残助残

发布日期:2018-05-23 09:37 信息来源:诸暨市残联 访问次数: 字号:[ ]


——诸暨市残联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每年五月的第三个周日是全国助残日,今年第28次全国助残日正逢5月20日,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扶残助残氛围,提高全民助残意识,传达社会各界对残障人士的关爱之情,诸暨市残联联合社会各界扶残助残力量,开展一系列助残活动。

    5月16日上午,诸暨市残联牵头在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了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市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诸暨市政府副市长何鸿成,市府办、教育局、体育局、妇联、团市委、慈善总会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全市镇乡(街道)残联理事长出席启动仪式。工业新城派出所干警、电力红船志愿者服务队、农工民主党志愿者服务队、格博机电、祥生圆梦公益基金等单位进行爱心捐赠、提供志愿服务。特奥会赛场上,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踊跃参与、各显其能,运球跑、定点投篮、垒球、立定跳远、乒乓球、接力跑、丢沙包等异彩纷呈,向观众们展示令人动容的拼搏精神。

    特奥会结束后,诸暨市残联组织全体特殊教育学校师生赴东和乡十里坪举行“文化助残十里春风行”活动,领略十里坪秀美的自然风光,感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西路乱弹传统和参观农耕博物馆。在十里坪村文化礼堂,孩子们观看了《居住好家园》、《最后一次值日》、《美丽乡村聚宾朋》等西路乱弹传统节目,同时特殊学校的孩子们也穿插献上抖空竹《茉莉花》、街舞《嘻唰唰》和《快乐球操》等节目。现场掌声不断、喝彩不绝,孩子们积极向上、阳光灿烂的精神面貌深深留在了观众们的心中。

    与此同时,诸暨市残联与诸暨市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慈善助残 爱满暨阳”系列宣传活动也轰轰烈烈地开始了。先后有“慈善助残 阳光暖居”为主题的助残公益行动、助残日期间系列公益宣传片拍摄、自强不息扶残助残典型事迹报道等形式,依托全媒体传播,唤起全社会对残疾人群体的关心和爱护,帮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目前,助残日系列公益宣传片正在《诸暨新闻*民情直播》栏目中播出,并通过《视听诸暨》微信公众号、《民情直播》互动报料平台等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阳光暖居公益行动以及自强不息扶残助残典型报道等正在紧密筹备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