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520,因为助残而更有意义!

发布日期:2018-05-23 10:07 信息来源:新昌县残联 访问次数: 字号:[ ]


新昌举行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5月20日是全国助残日,由新昌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新昌县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承办,新昌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昌县书法家协会、新昌县美术家协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昌支公司协办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大型主题活动今天上午9:00在江滨公园止水碑前举行。

    活动现场进行了本届助残日主题揭牌仪式和《携手共助残 书画爱心义卖》活动启动仪式,县内众多知名书画家为本次义卖活动特意创作了许多优秀作品。义卖获得的全部善款全部用于残疾事业,表达对残疾人的关爱。现场还为五名“自强残疾人”,和五名“最美助残人”进行颁奖。残疾人文体才艺展示队为观众带来了男生独唱《英雄泪》、莲花落《吃补药》、女声独唱《乡恋》、绍剧表演《龙凤锁》等精彩表演。

    今年助残日的活动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残疾人事业是高尚神圣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绍兴市残联理事长章天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建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敏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玲萍,县政协副主席徐剑平,新昌县残联理事长石永明共同为本届助残日活动揭牌。

 

    今天除了是全国助残日以外的,还是个特别的日子,今天还举行了省级残疾人体育示范基地的授牌仪式。新昌县残疾人飞镖运动开展源自2011全国第八届残运会后,至今已有8个年头。在此期间,新昌从事飞镖运动的残疾人从最初的两人逐渐壮大到如今的二三十人。这些年来,新昌各位残疾人飞镖运动选手也在各种大赛中摘金夺银,取得了不俗成绩。

    近年来,我县深入实施残疾人共享小康工程,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出台《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办法,完成残疾人综合服务楼建设,实施盲人、下肢残疾人公交车免费乘车等政策,每年开展残疾人就业认证工作,6000多名残疾人通过“两项补贴”审定,2000多名残疾人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补助,残疾人就业稳定在2000名左右,每年为1.1万名残疾人投保意外伤害保险。同时还大力发展残疾人体育事业,多次承办省市级残疾人体育赛事,共同为残疾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