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督查调研残疾人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18- 05- 23 17: 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5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孝带领市人大内司工委及相关市人大代表赴越城区、柯桥区督查调研残疾人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区残联残疾人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汇报。市政府副秘书长魏鹏程、市残联理事长章天铝、越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烽、市人大内司工委副主任许晋、柯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美芳、市残联副理事长朱献飞等参加调研活动。座谈会由市人大内司工委主任王建新主持。

    杨文孝副主任一行首先实地走访了越城区城南街道城南社区和柯桥区柯岩街道独山社区无障碍设施,详细了解两个社区创建省级无障碍社区工作情况,对市、区残联推动无障碍社区建设,加大无障碍环境建设力度高度肯定。随后在独山社区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残联理事长章天铝和柯桥区、越城区残联相关负责人的无障碍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大代表针对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现状与下一步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市政府魏鹏程副秘书长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最后,杨文孝副主任在充分肯定我市残疾人无障碍环境建设取得的成绩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落实政策,进一步加快无障碍社区创建;二是要加大投入,进一步加快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三是要是要密切协作,进一步形成残疾人事业发展强大合力;四是要要强化宣传,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