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教就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8- 05- 24 11: 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5月23上午,2018全市残联教就工作会议在市区召开。各区、县(市)残联分管理事长、教就部长、劳服中心主任、市残联就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市残联副理事长宣晓冬主持会议,省残联教就部曹钢应邀参加会议。

    市残联就管处徐越海处长就2018年教育就业工作的五大重点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和要求,各区、县(市)残联分别就残疾人阳光庇护中心建设、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残疾人扶贫基地建设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建议意见。

    省残联曹钢结合各区、县(市)残联的发言,对相关政策和指标做了解释,肯定了我市在残疾人社会保障、残疾学生的助学、残疾人就业补助资金的落实上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目前我市存在的庇护中心和扶贫基地建设上的短板问题,并提出合理的建议和对策。

    最后,宣晓冬副理长就2018年做好我市教育就业工作强调四点:一是补齐一块短板。加大残疾人庇护机构建设。二是开展两项活动。做好“残疾人就业创业提升年”活动和承办好2018年浙江省残疾人工匠大赛(绍兴赛区)相关工作,力争办出高水平的赛事。三是推进三项工作。要全力推进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带头安置残疾人工作,进一步加强残疾人技能培训和大力拓展残疾大学生就业援助工作。四是强化四种意识。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加强对各区、县(市)督促通报,形成良好氛围;强化服务意识,以树立残疾人为中心的理念,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强化借势借力意识,加强和有关部门的协调,全力推进相关工作;强化作风意识,既要防患“乱作为”的不规范意识,也要防患“不做为、慢作为”的懒政意识,以此促进我市残疾人教就工作的均衡发展和全面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