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诸暨市店口镇残联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18- 05- 28 15: 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诸暨市残联 字体:[ ]

 

    今年“520”是一年一度的全国助残日。为开展好第28个全国助残日活动,营造浓厚自强惠残氛围,加快推动残疾人融入社会发展大局,诸暨市店口镇残联在党建中心开展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主题的助残活动。

    全国助残日活动当天,在店口镇党建中心举行了镇残联工作会议。镇残联理事长何水祥向残疾人代表汇报了一年来镇残疾人工作情况。镇残联主席屠治良出席会议并鼓励残疾人自强奋进。会后,镇残联带领残疾人代表们参观店口镇建成区沙盘,介绍店口发展现状等,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群体的在社会发展中的融入感和参与感。

    为丰富助残日活动,为残疾人群众提供更全面服务,店口镇残联联合镇义工协会、市第四医院、镇司法所以及科宇、乾宇、华益等三家福利企业代表,现场提供文艺表演、首足护理、健康体检、法律援助、就业咨询等大受残疾人群体欢迎的服务。在场的残疾人群众积极参与,或唱或弹,为活动助兴增彩。镇残联还准备了蛋糕,陪伴残疾人热热闹闹过节日。

    据悉,在诸暨市残联的大病医疗保险前提下,店口镇1212名残疾人士还另保上意外保险,每个残疾人家庭还享受住房政策性理赔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