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柯桥区稽东镇残联开展专职委员业务培训会暨夏季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 2018- 06- 01 12: 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柯桥区稽东镇残联 字体:[ ]

    5月29日下午,作为柯桥区稽东镇残联关于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之一的稽东镇残疾人专职委员业务培训会和夏季健康知识讲座在稽东镇三楼大会议室进行开展。

本次活动包括残疾人专职委员业务培训会与残疾人夏季健康知识讲座两大模块。残疾人专职委员业务培训会,针对稽东镇全镇23名残疾人专职委员进行残疾人政策、残疾人专职委员业务素养等诸多方面进行培训,以更好地实现扶持助残的宗旨和目的。

    在会上,镇残联在残疾人政策内容培训等方面展开培训外,同时对本镇残疾人专职委员做了相关要求,当下正值全力创建五星3A之机,稽东镇残联希望作为残疾人专职委员能做好率先垂范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鼓励村中的残疾人进行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支持和配合乡镇在五星3A创建过程中的各项工作的开展。于此同时,希望全体的残疾人专职委员能积极宣传残疾人的相关政策,让残疾人能更深入全面地了解我区在残疾人事业方面的支持性政策,借政策的扶持,积极就业创业,在政策的支持下,在广大的残疾人自身的努力拼搏下,实现自己、提高自己、成就自己!

    作为本次活动的另一项内容,稽东镇残联特别邀请到了稽东镇卫生院的全科医生且同为残疾人的胡乃祥医生为残疾人群体进行了一场夏季防暑降温的健康知识讲座。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让如何正确地防暑避暑十分关键和必要,作为山区,也普遍地存在着很多当地百姓顶着日头不顾炎热埋首山野间进行劳作的现象。镇残联希望借此讲座,让残疾人群体能在高温天里学会保护自身,身有余力的同时,能帮助到身边的乡人,在此过程中,既提高自身的健康保健的能力,也通过此类知识的掌握,帮助到更多人,实现残疾人群体对大环境的和谐融入,提升自身的价值感。

    本次业务培训会和夏季健康知识讲座,系稽东镇残联关于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中的其中一项活动。围绕着全国助残日,稽东镇残联在本次助残日系列活动中,自助残日当日起到五月末,共计进行镇村干部入村慰问残疾人二十七次,慰问二十七户残疾人困难家庭,共计慰问七十八人次,发放慰问物资三百五十八件,悬挂横幅一条,多媒体图片展示两幅,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两场,镇残联与镇妇联联合开展公益性宣传活动三十余次。真真实实以残疾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内容为稽东镇广大残疾人做出实质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