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卓雅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慰问市康复医院在训残障儿童

发布日期: 2018- 06- 01 13: 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六一儿童节前夕,秉承中华优秀文化传承,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切实增强广大儿童在新时代的获得感、幸福感,营造快乐成长氛围,5月31日上午,卓雅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第四分队来到绍兴市康复医院儿童康复科,看望慰问在这里进行康复训练的学龄前残障儿童。绍兴市残疾人联合会王薇、陶哲军副理事长,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胡学建院长及夏瑞明、张依群书记,绍兴市康复医院舒丽珍副院长等领导陪同慰问。

    舒丽珍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康复医院的成立,到如今“医疗与康复融合,中医与西医并重,涵盖儿童到成人全生命周期康复,重建生活为本”的整体康复学科发展历程。随后,卓雅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第四分队来到了儿童康复科,听取了关于儿童康复科康复训练情况介绍,并进行了慰问活动。慰问活动中,胡学建院长表示每个孩子都是天使,都是祖国的未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前,对各位领导、同志的到来,对社会关心这些特殊儿童的健康及成长表示致谢,你们的爱心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留下美好的回忆,促进身心健康成长意义非凡。卓雅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第四分队代表们对这些孩子艰苦康复训练,努力学习以适应家庭和学校生活的精神给予点赞,对家长们照护教育这些孩子中表现出的爱心和耐心,给予的予理解和激励,并祝愿孩子们能早日康复,健康快乐成长;同时也希望康复医院抓住特色,打造康复品牌,为越来越多需要康复服务的人受益,并要积极宣传,让民众知晓康复医院的服务情况。

    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王薇认为人口的老龄化,交通意外伤害,环境的污染,生育技术水平的提高等等致残原因,残疾离我们并不遥远,而且残疾人的数量会越来越多,需要更多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都来关心支持和发展残疾人事业,为残疾人提供更多的服务。呼吁志愿者队伍、慈善组织及社会各界投入到帮助残障儿童教育康复的事业中来,凝聚起支持残障儿童教育康复工作的强大合力,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最后,卓雅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参观了绍兴市康复医院各部门、科室,大家的在相互交流中加深了对康复医院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