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区完成首批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进家庭入户筛查

发布日期:2018-07-10 10:38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越城区残联联合镇街残联、专业技术人员对辖区内首批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辅具入户筛查,共有107户生活困难的残疾人率先享受到了该项政策。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每到一户残疾人家庭就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出行起居方便程度以及改造需求等情况,并做好详细记录。小到一个闪光门铃、一根盲杖,大到一张护理床,工作人员都一一详细测量、拍照。尽管走访的几天里天气变幻无常,有晴天烈日也有大雨滂沱,但是我们的工作人员没有叫苦叫累,依然奔波在路上,并且每天至少走访两个镇街10户以上残疾人家庭,满怀一颗关爱之心去帮助有困难的残疾人。

    今年,越城区残联计划实施无障碍改造项目160户。接下来,越城区残联还将继续开展第二批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辅具筛查,并逐一将器具送到残疾人手中。在此,小编将申请无障碍改造项目的流程公布如下,有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家庭可以踊跃报名申请,越城区残联将以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全覆盖的目标而努力前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