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残联党总支开展“感受红船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活动

发布日期: 2018- 07- 20 17: 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7月18日,市残联党总支组织全体在职党员赴嘉兴南湖瞻仰革命圣地,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受新时期红船精神。

    党员们首先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记录着近代以来中华儿女反帝反侵略斗争,争取民族独立和自由的光辉历史。巍巍红船劈波斩浪,搭载人民驶离了旧中国的水深火热,承载的首创、奋斗、奉献精神历久弥新。党员们沿着中国共产党97余载的光辉历程,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驻足细观书籍、照片、文物等珍贵史料,共同回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发展的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在纪念馆内,党员们还聆听了嘉兴市委党校李益模老师作的《弘扬红船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专题党课,通过党课学习,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以及“一大”南湖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创建中的历史地位,深刻理解“红船精神”包含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内涵及其时代价值。

    随后,大家还冒着酷暑,在炎炎烈日下,开展了重温入党宣誓,再次接受洗礼活动,并实地瞻仰了南湖红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