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诸暨市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监测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 2018- 07- 25 14: 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7月19日起,诸暨市2018年度省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监测工作全面开展。本次监测为期4天,涉及我市暨阳街道、大唐镇、应店街镇、牌头镇4个镇街15个村居,共267户残疾人家庭。诸暨市残联高度重视残疾人收入状况监测工作了,在历年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监测工作实施,提前一天时间顺利完成监测工作。

    前期准备中,诸暨市残联紧扣时间节点,组织好入户调查样本摸排工作,做好样本的核对和更替;汇总梳理267户残疾人家庭补贴发放、退休情况、工资收入、社保缴纳以及医保报销等基础信息,形成惠残政策情况表;及时与镇街协调对接,规划拟定走村入户合理路线,提高工作开展效率。

 

 

    监测工作开展中,诸暨市残联主职领导亲自挂帅,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在烈日高温下,与省监测调查员一道走村入户。在做好方言翻译的同时,详细解读残疾人相关政策,耐心听取残疾人群体的想法和需求,并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为残疾人解决困难。

    据悉,残疾人收入状况监测工作一年一度,旨在及时了解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及其变化情况,精确掌握残疾人全面小康水平的实现程度和残疾人事业发展主要指标“残疾人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速”的执行情况,为残疾人事业各项工作开展和政策制定提供可靠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