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残疾人工匠大赛在我市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 2018- 07- 04 16: 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7月3日下午,2018年浙江省残疾人工匠大赛在我市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开幕。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徐明光、省人力社保厅副巡视员郑益群致辞,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树良宣布大赛开幕。市残联理事长章天铝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徐明光副书记指出:“残疾人事业是崇高的事业,是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标志,更是为残疾人事业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使得残疾人能正常人一样走上运动场、表演台和竞技台。残疾人工匠大赛是残疾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的一次考验大会,能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激发广大残疾人学技术、学技能的热情,增强残疾人参与社会的能力。”

 

 

        此次大赛由省残联、省人力社保厅主办,市残联、市人力社保局承办。主题是“弘扬工匠精神,培育技能人才”。绍兴赛区时间为7月3至5日,设茶艺、美发、珠宝制作、网页设计和图像设计5个比赛项目,来自全省的162名选手将在此展示技能。

 

        据悉,获得工匠大赛各竞赛项目第一名的选手,以及获得参赛选手20人(含)以上、已纳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职业范围的各竞赛项目第二名的选手,通过省人力社保厅核准后,将授予“浙江省技术能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