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柯桥区福全街道开展残疾人两项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18- 08- 06 11: 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为认真做好残疾人入户信息采集、数据审核录入、质量控制和数据成果转化工作,柯桥区福全街道残联严格按照上级残联要求,从人员、时间、质量上把好关分三步走。

    第一步,做好人员培训工作。建立动态更新调查员队伍,开展调查人员规范化培训,按照省要求统一标准、统一口径、统一方法。福全街道现有残疾人1170人,共分24个调查组,48个调查员,并对48个调查员都签订保密承诺书。7月份街道残联对24个调查组组长进行了专项培训,从每一项指标、信息采集方式方法、表格填写逻辑几方面进行讲解,使参加培训的人员切实掌握方法步骤和技术要求。

    第二步,做好信息采集工作。根据今年动态更新工作安排,数据采集入户登记率要达到95%以上,同时要创新信息采集方式,积极利用移动终端采集信息,确保移动终端信息采集率要达到90%以上。我们要求调查员在入户过程填写真实数据、绝不乱编乱造、弄虚作假,做到能入则入,因为残疾人特殊原因不能入户的则通过电话方式采集。炎热的天气,通过我们可爱调查员的共同努力,截止目前,福全街道已完成20个村(居)的数据采集工作,入户率达到96%以上,还有4个村将在8月8日前全面完成信息采集工作。

    第三步,做好质量控制和数据录入工作。根据村居采集的信息,街道残联会对上报信息进行严格审核,把好质量关。考虑到移动终端信息录入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福全街道安排专职人员对全街道移动终端信息采集录入,确保录入率达100%,做到移动终端录入和纸质信息全面一致。截止目前,我街道已完成60%移动终端信息采集录入,此项工作将在8月20日前全面完成。

    残疾人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是一项常态化工作,福全街道将推进动态更新成果转化,精准化管理服务数据,切实从心出发,通过最亲身的接触了解残疾人最真实的生活,为他们提供最贴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