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开展两项补贴发放管理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8 10:13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各区、县(市)残疾人两项补贴规范发放工作,9月12日,绍兴市残联副理事长宣晓冬带领教相关人员赴越城区城南和鉴湖街道开展督查调研,越城区残联副理事长陆林坚等陪同检查。

    越城区城南街道和鉴湖街道辖区内共有残疾人1421名,两项补贴惠及1052人次。督查组实地查看了两项补贴发放操作流程,并听取了区、街道残联关于两项补贴资金申报、审核、审批、发放程序、发放对象资料台账归档及动态管理情况等工作情况汇报。

    宣晓冬充分肯定了区、街道两级残联在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管理中的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残疾人两项补贴是一项惠民工程,对减轻残疾人家庭负担,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具有重要意义,但由于客观原因,目前两项补贴动态管理机制中还存在一些缺陷,需要我们基层残联工作者用自己的工作责任心去弥补。宣晓冬要求越城区残联总结本地一些好的做法,形成一套管用有效的管理机制,在全市面上起到示范指导作用。

    据悉,绍兴市残联一直高度重视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管理工作,本月底,市残联还将会同驻市民政局纪检组、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对全市各区、县(市)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发放管理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