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暨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9- 04- 16 10: 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残联成立3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4月15日,我市召开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暨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共同谋划商定2019年绍兴残疾人事业重点推进的大事实事。

  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德洪肯定了工作报告的内容,并提出:

    一、要准确把握形势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深刻领会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大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市的内在要求、是更好地满足广大残疾人需求的现实举措。

     二、要聚焦重点难点工作,高质量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扎实做好突出民生兜底,密织残疾人社会保障网;倡导平等参与,增强残疾人自身发展能力;坚持统筹发展,凝聚各类扶残助残资源;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工作主体责任。

    三、要聚力残联自身改革,加强残联自身建设。重点做好全力推动改革落地生根、健全信息化管理和服务体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绍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孟志军主持会议。副市长陈德洪代表市政府与六区、县(市)政府分管领导签订“2019年度残疾人工作重点任务责任书”。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少军在《激发新作为 不负新使命 奋力谱写绍兴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8年绍兴市残疾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残疾人就业质量和层次总体偏低、庇护性服务规范化水平还不够高等五个方面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并部署了兜底保障、康复提升、就业质量、文体活动、庇护服务、无障碍环境建设、残联改革、清廉建设等八个方面的2019年重点工作。

  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祝静芝作了《不忘初心 坚定信心 聚力凝心全力推进柯桥区残疾人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主题报告,从夯实残疾人事业发展平台、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办好为残服务实事好事、营造扶残助残浓厚氛围四个方面讲述“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的柯桥故事。

  诸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鸿成作了《对标高标准 聚焦高质量奋力绘就残疾人美好生活新画卷》主题分享,从提升残疾人各项保障和服务水平、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通力合作共推发展局面三个方面描绘了“服务奉献、扎实工作”的诸暨篇章。

  绍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邵凯平作了《优化残疾人出行环境  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主题交流,从组织保障、源头管理、路面管控、宣传引导四个方面介绍了我市进一步建立完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长效管理机制的具体举措。

  绍兴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残联执行理事会工作报告,通过了调整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委员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