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残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 2019- 06- 26 17: 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清廉残联”,6月24日晚上,市残联在二楼会议室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少军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总支书记、副理事长宣晓冬主持会议并通报十八大以来全省残联系统违纪违法案例情况。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王少军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直接关系到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和人心向背。残联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残联最大的优势是政治优势,必须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就“清廉残联”建设,王少军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意识。残联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践行 “两个维护”,把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要从通报的残联系统案件中认真吸取教训,算好政治、经济、亲情三本账,坚决守住底线,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二是扎实做好风险防控。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把权力置于阳光下;对经排查确定的12方面33个廉洁防控风险点,要通过进一步加强自身管理和对区、县(市)残联的协管,着力排除隐患,确保不出事;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要以在高速公路上驾驭汽车的安全防控状态来防范廉政风险。

    三是着力转变工作作风。要认真贯彻落实群团改革精神,切实抓好残联改革,推进残疾人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开展“走转改、三服务”活动,发扬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历尽千辛万苦的“四千精神”,为残疾人多干实事,把好事做好,全方位提升残疾人共享改革成果的获得感。

    四是健全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意识,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主动接受纪检监察组监督,高度重视政治巡察和审计、财政等部门检查的成果运用,充分发挥机关党总支、支部监督作用,坚持开展经常性教育和专题教育,从根本上遏止腐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