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个支部万名党员助残志愿服务行动---倡 议 书

发布日期: 2020- 12- 16 16: 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全省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都强调要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广大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通过连续两年纳入省政府民生实事,全省已建成1000余家规范化“残疾人之家”,为2.3万余名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庇护服务,成为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特殊风景线。

为充分展示我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走在前、作表率”的先锋形象,帮助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与全省人民一道迈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新征程,在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我们倡议:

在全省开展“千个支部万名党员助残志愿服务行动”,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基层党组织示范带头,各基层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为“残疾人之家”开展针对性强、形式多样、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每位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让我们手牵手,主动走进“残疾人之家”,在深入开展助残志愿服务中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努力打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新阵地。

让我们肩并肩,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党员要率先成为文明代言人的要求,以身作则,弘扬志愿精神,努力把扶弱助残行动转化成为浙江文明高地的新风尚。

让我们心连心,积极凝聚助残合力,汇聚各方资源,推进“残疾人之家”持续健康发展,帮助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共享美好生活,确保我省在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上残疾人兄弟姐妹“一个也不少”。

                                                

  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

中共浙江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浙江省民政厅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浙江省总工会

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省妇女联合会

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