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残联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免试进入北京体育大学学习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 03- 20 10: 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残联 字体:[ ]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残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残联:

经教育部批准,自2015年起免试招收优秀残疾人运动员进入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专业学习。2020年全国高考报名工作现已陆续开始,为确保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免试入学试点工作在招生、录取等环节顺利推进,力争将免试入学工作与全国高考工作保持步调一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相关省(区、市)残联要密切关注当地教育考试院的高考报名动态,保证有意愿报名并符合免试资格的残疾人运动员取得高考报名号。具体按照《关于2020年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免试入学报名相关注意事项的提示》(见附件1)执行。

二、各相关省(区、市)残联根据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免试入学报名表、审批表(见附件2、3)相关信息栏的要求,对运动员报名时所填报的学历、档案关系、运动成绩等信息进行初步审核,确保推荐名单的真实性。

三、考虑到单招免试招收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工作的特殊性,对于因工作隶属关系造成档案存在问题的考生,以及获得报到证(派遣证)但尚无工作、需建立人事档案的往届考生,请相关省级残联协调考生所在工作单位或学校,对合理诉求给予精准帮助,解决考生后顾之忧,为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免试进入北京体育大学学习创造条件;对于运动员因人才交流等原因产生的代表参赛省份发生变化的情况,原户籍所在地残联要本着为残疾人运动员服务的原则,为运动员提供便利,不得人为设置门槛,尽量减少运动员在办理手续过程中的往返周折。

四、本次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免试入学推荐工作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请各相关省(区、市)残联于报名截止日前将审核完成的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免试入学报名表、审批表报送至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教育发展部。

联系人及电话:张晨旭,010-80471807

特此通知。

附件:1.关于2020年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免试入学报名相关注意事项的提示

2.2020年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免试入学报名表

3.2020年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免试入学审批表

                                                    

                                                     中国残联办公厅

                                                    2019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