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调研市残联工作时要求:以变化见成效

发布日期: 2020- 03- 20 10: 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2019年11月6日下午,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到市残联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残疾人工作。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组织一处处长傅红庆以及办公室副主任戴梦喆参与调研。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少军等陪同调研。

  在越城区首家企业办的“长城残疾人之家”,徐晓光部长实地察看“八个有”的硬件建设标准落实情况,了解“残疾人之家”配齐配强管理服务团队、提供庇护服务和工疗项目的运行发展情况,并与管理团队亲切交流建设服务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市、区残联要主动靠前、精准服务,不断探索创新管理运行模式,提升服务水平,加快推进 “残疾人之家”高质量建设。

亲切慰问“残疾人之家”的残疾人朋友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少军重点围绕市残联主题教育开展以及全市残联和残疾人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专题汇报,并提出将进一步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及时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

  徐晓光部长对市残联今年以来工作推进力度大、变化快、取得实绩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并就继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入实和绍兴残疾人事业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上海等地调研时对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推进工作、解决问题的实效让群众满意。

 

 

   一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要把深化学习教育进行到底,进一步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要跟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不断坚定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优势的信心,并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抓好部门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起来。要把抓整改落实、促问题解决作为主题教育的根本落脚点,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继续在检视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按照省市委9项专项整治要求,既要刀刃向内查摆解决部门自身存在问题,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一件件地解决调研中发现的问题。

 

二要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心做好残疾人工作。残疾人事业面向社会最困难的群体,是光荣神圣的事业,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残联干部要苦心经营,切实解决残疾人面临的突出问题,团结带领残疾人朋友听党话、跟党走。

 

三要围绕民生实事谋划好下一年度残疾人工作。要充分利用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找准残疾人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抓住大事、难事、民生实事攻坚,发挥好残工委力量,尽力谋划,全力推动,破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痛点、堵点,全面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徐晓光部长强调:要以变化见成效,让残疾人朋友看见困难得到帮扶、问题得到解决;让党委政府看见干事创业有激情、团结协作创实绩。残联干部要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全力推进“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着力做好残疾人就业创业和合法权益保障等工作,让残疾人与健全人一样有尊严地生活,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再深化、推进绍兴残疾人事业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