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不放松,暖心服务不停步!

发布日期: 2020- 03- 25 14: 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近日,诸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冯伟明带队调研诸暨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和康复儿童,了解康复中心运行状况,要求中心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病人和儿童康复好、服务好,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暖心服务不停步,并送去口罩等防疫用品。诸暨残联各科室主动为残疾人之家、基层医疗机构康复服务中心,福利企业等排忧解困,做好“三服务”工作。

党旗飘扬,党徽闪耀。抗击疫情期间,康复中心临危受命,组织医务人员参与组建诸暨市首家医学隔离中心。从参与援建到解除隔离的漫长周期,每一个医护人员都要彻底放下家人、孩子,可即便如此,大家依然毫不犹豫申请加入一线,全力抗击疫情。期间,有三名医护人员递交了入党申请,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科学防控,提供服务。为保障患者安全,康复中心采取封闭式管理,每日安排志愿者值守出入通道。进入病区人员均需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体温检测登记,健康码推出后也成为必检项目。期间,对已经出院的患者进行了电话回访。

落实责任,强化指导。为避免交叉感染,医生、康复师、患者和陪护人员进入治疗室前需要用酒精成分免洗洗手液擦拭双手,入室需佩戴口罩。除陪护外,疫情期间谢绝探望。医护人员向患者和陪护人员宣教疫情防护知识,并根据情况安排康复师进行床旁一对一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