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残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0- 04- 10 11: 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4月9日,绍兴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少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举措,进一步增强维护意识、明确努力方向、鼓足干事劲头,使学习贯彻再深入、再升温。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此前,会领导通过赴各区、县(市)开展“三服务”活动等形式全面传达学习有关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在全市残联系统形成了第一时间跟进学、带着感情主动学、抓住重点反复学、围绕问题深入学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统筹打好“两战”,始终牢牢掌握改革发展主动权,提供了遵循、提振了信心、鼓舞了斗志。总书记对浙江干部群众的充分信任和亲切关怀,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温暖、倍加振奋。

会议强调,全市残联系统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入理解总书记考察浙江时重要讲话精神与对浙江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内在逻辑,全面把握“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这一新目标新定位的丰富内涵,对标对表总书记对浙江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结合工作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在“干”字当头上见精神、见担当、见责任。统筹推进全市残联系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努力为实现我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全市残联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残联党组中心组将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研讨,各党支部要迅速组织学习贯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指示和最新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要通过“学听跟”活动等载体,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到全市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

合力夺取两战胜利

全市残联系统要坚决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深入开展“两问两送”活动,切实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不受疫情影响。要强化履职担当多为大局做贡献,切实做好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帮助企业落实各项优惠及纾困政策,为全市高质量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全面深化残联改革

全面提升残联系统现代化治理能力,统筹推进市、县、乡三级残联改革,深入开展“学听跟”“走转改、三服务”活动。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健全助残服务“一件事”机制。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等五部门关于加强乡镇(街道)、村(社区)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意见,稳定优化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队伍,规范提升残疾人工作专职委员队伍。

全力推进事业发展

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嘱托和期望,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发挥“三个地”的政治优势,努力在基层残联治理和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公共服务、文化体育、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方面寻求突破,在打造浙江样板、提供浙江经验中作出绍兴贡献。

纵深推进清廉建设

要全面加强残联组织党的建设,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大力推进清廉残联建设,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