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宣清松来绍调研

发布日期: 2020- 04- 14 08: 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4月13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宣清松,维权部副部长田庆一行来绍调研无障碍社区创建、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工作,摸排当前影响残疾人群体安全稳定的风险点。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少军,副理事长王薇等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考察了诸暨市浣东街道和济社区创建省级无障碍社区的规划、进展,以及诸暨市店口镇已经复工的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深入困难残疾人家庭开展“两问两送”活动,现场了解残疾人的无障碍改造意愿和需求,研究实施方案和可行性。

宣清松对诸暨市残联工作谋划早、推进快表示肯定,对诸暨市残联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政策解读,并指出,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要严格落实建设标准,根据实际情况满足社区群众的无障碍需求。困难残疾人无障碍改造要提前谋划、详尽调查、加快落实,按照省里即将下发的文件精神进行扩面。要充分贯彻“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服务好残疾人”的工作理念,主动为残疾朋友排查安全稳定风险,积极开展“两问两送”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及时传达到每一个残疾朋友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