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残疾人工作专职委员座谈会暨绍兴市轮椅舞蹈队成立仪式在柯桥举行

发布日期:2020-05-15 11:10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 字号:[ ]


5月14日,全市残疾人工作专职委员座谈会暨绍兴市轮椅舞蹈队成立仪式在柯桥举行,40余名全市残疾人工作专职委员代表等欢聚一堂,畅谈扶残助残的基层轶事,建言献策,共同迎接5月17日即将到来的“助残脱贫,决胜小康”第30次全国助残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少军,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献飞等参加活动。

市残联领导向26名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广大残疾人朋友和村(社区)主动做好志愿服务、解难纾困的残联干部和残疾人工作专职委员献上鲜花、防疫物资和残疾人作家的最新书籍,并送上崇高敬意和真挚感谢。

王少军对全市残疾人工作者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对绍兴市轮椅舞蹈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给予更高艺术水准的期许。同时对残疾人工作专职委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珍惜机会。残疾人工作专职委员在三级残联的共同努力下得以顺利招录,来之不易,要格外珍惜。工作中,要不断修炼、磨练品德品行,以残疾人朋友为镜检视、提升自己,感恩感恩组织给与的机会和培养。二要发挥优势。要发挥好自身优势,通提升基层服务品质;要发挥好岗位优势,主动关心、服务身边的残疾人朋友;要发挥好基层优势,主动贴近残疾人、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关心、帮助残疾人。三要乐于勤奋。要常怀苦心、努力奋斗,做到勤于学习,为残疾人的康复、教育、就业等生命全周期做好服务;做到勤于创新,发挥基层智慧,创新基层经验;做到勤于实践,靠自己的努力不断尝试,帮助残疾人朋友过上更好的幸福生活。四要树好榜样。残疾人工作专职委员要做擎着火把的人,努力成为走在基层的一道亮丽风景。要做残疾人的榜样,团结带领残疾人朋友自强不息、努力奋斗;要做基层工作者的榜样,用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提升自我、走在前列;要做廉洁自律的榜样,守住党风廉政建设底线,成为残联在基层的一张阳光名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