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全市县级残联理事长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1 14:05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 字号:[ ]


5月28日,市残联召开全市县级残联理事长会议,对上一阶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和复工复产等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残疾人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会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少军强调,要努力将各方面压力转化为做好今年工作的强劲动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守正创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文娟等参加会议。各区、县(市)残联理事长汇报了上半年工作进展和下阶段工作计划,并就工作开展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市残联领导,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文娟传达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相关精神。她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上持续发力,确保脱贫攻坚不落一村一户,防止出现贯彻落实不到位、不坚决的问题。二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提升工作精细化、精准化水平,对发现问题落实整改责任,实施清单化管理,确保问题清零。三要牢牢守住底线,杜绝优亲厚友、履职不力、监管不严等问题,深化作风建设,防止出现扶贫工作不务实、帮扶措施不落实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少军对前一阶段市、县两级残联共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强调要重党心、怀苦心、抓重心、促合心、修净心,不断推进残疾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当前,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仍有不足,助残服务能力建设还不够充足,现代治理能力还不够深化,基层基础还不够扎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更要结合形势和任务抓好工作落实。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抓好队伍建设,特别是市县两级残联机关干部、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和残疾人专职委员、五大协会和各类志愿者的队伍建设。二要筑牢为民初心,创新实干担当,要落实责任、鼓足干劲、积极应对、快速行动。三要常怀敬畏之心,守住清廉底线,要敬畏法纪恪守清廉、敬畏权力干净做事、敬畏程序力戒空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