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领导督查两项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日期:2020-07-21 08:40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 字号:[ ]


7月20日,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德洪带队督查“残疾人之家”星级提升和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两项省政府民生实事。市政府副秘书长孟志军,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少军, 副理事长王薇,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宣晓冬,越城区副区长盛卓异等参加督查。

“残疾人之家”星级提升是2020年省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复工复产以来,市残联根据提前谋划方案抢抓时间开展课题调研,赴基层进行指导,目前22家提升至3星级、9家提升至4星级、1家提升至5星级均已完成方案设计,进入提升建设阶段。为更好推进“残疾人之家”星级提升项目,越城区残联经过认真研判,因地制宜出台3项涉及“残疾人之家”建设、星级提升、运营管理等方面的扶持政策,形成建设有“补助”、升级有“奖励”、考核有“办法”的全方位扶持体系,倾力打造残疾人的温馨之“家”。

陈德洪对市残联谋划早、起步快、指导细、成效明显,越城区残联落实项目扎实有力、研究政策精准有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残疾人之家”星级提升中硬件提升要标准化、软件提升要规范化,要以省定标准为底线,结合当地实际,融入地方特色,打造有绍兴历史文化印记的星级“残疾人之家”。

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今年的另一项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虽然受疫情影响,但为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让广大残疾人朋友更快享有充分的无障碍服务,市残联在省政府任务800户的基础上自加压力,到目前已录入877户省政府民生实事智慧督查系统基础数据。同时,根据残疾人状况和个性化需求,制定一户一策方案,在往年基础上进一步增大改造力度,增加净居亮居和照明线路改造等内容,对每户家庭开展两项以上的综合性改造。

陈德洪指出“重要窗口”建设没有局外人。两项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不仅是直接关系残疾人朋友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重要项目,更是残联在打造“重要窗口”特殊风景线中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勇于突破的重要阵地,一定要在守牢安全底线、抓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进度、提升质量,让全市广大残疾人共享现代化建设成果,过上更加殷实、更有尊严的美好幸福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