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笔奖学金,让他和孩子们成了忘年交

发布日期: 2020- 07- 03 09: 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近日,第二届“王国伟励志奖学金”颁奖活动在新昌县儒岙镇中心小学举行,51名优秀学生获得励志奖学金。

王国伟的老家在新昌县儒岙镇南山村,3岁时因患小儿麻痹症失去了行走能力,十多岁时学会了拄着拐杖走路、拄着拐杖上学。高中毕业后,他四处拜师学艺,之后在街边以配钥匙刻印章为生。1986年王国伟办起了儒岙镇第一家印刷厂。在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后,印刷厂经营稳定,王国伟自己也成了家,有了一双儿女。

此后,王国伟成为了家乡残疾人创业的一面旗帜,激励了不少人。这些年来,王国伟义务帮带20多名年轻的残疾人创业就业,结对助学10多名,还常常抽出时间到学校开展励志教育讲座,引导孩子们坚持梦想。

几年前,王国伟加入了新昌县心理卫生协会,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也让他有了扩大助学面的想法。为了更好的激励孩子们成长,他决定变帮困助学为奖励先进,每年拿出1万元,在儒岙镇中心小学设立王国伟励志奖学金。中心小学的班主任们说:“奖学金的发放,对孩子们起到了很直接有效的激励作用”。

听到孩子们亲切的喊一声王爷爷,了解到奖学金让孩子们学习更积极的消息,王国伟表示,励志奖学金会一直开设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