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举办全市残疾人工作专职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10 16:11 信息来源:市残联 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8日至9日,全市103个乡镇的残疾人工作专职委员在各区、县(市)残联组宣部负责人带领下,集中参加为期两天的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省残联宣文部副部长何丽军来绍授课。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少军,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献飞等参加开班动员。

开班仪式上,王少军指出,残疾人工作专职委员承载着党和政府的政策温暖,肩负着密切联系和服务残疾人的使命担当,要珍惜机会,不断检视、提升自己;要发挥优势,凝聚力量、主动服务;要乐于勤奋,发挥智慧、创新经验;要树好榜样,勇于作为、敢于担当。

一要不忘初心,厚植情怀信仰能力。发扬人道主义的情怀,树立“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道德信仰追求,提升“上通领导、下联群众、内合部门、外交社会”的活动能力。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想尽千方百计,使出浑身解数。

二要牢记使命,落实代表服务管理。坚持往家里走、往心里去,增强代表性;坚持往深里学、往实里干,提升服务力;坚持摸清底数、做细做好,提高管理水平。找准基层工作的着力点,把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

三要知行合一,磨砺干事创业本领。要怀苦心、磨韧劲;修静心、增实力;要有耐心、下功夫;存善心、怀善意;常关心、有作为。以更低的姿态、更实的作风,抓住时光、出力干事,心平气和的沟通,真心实意的服务。

四要拉高标杆,争创全省一流业绩。一是要求要更严,层层分解责任,一步一个脚印狠抓落实。二是思路要更新,不断用创新的手段把会上定的、纸上写的变成实实在在的措施。三是投入要更多,竭尽全力,不负韶华。

培训会上,何丽军全面阐述了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点、特点、亮点,深入讲解了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宣传工作的思路、方法和要求。为全市残疾人工作专职委员在打造“重要窗口”特殊风景线中找准站位、锚定方向、实干担当上了一堂生动的课程。诸暨市残联组宣部主任杨柯君从残疾人工作专职委员的职责、工作内容和基层工作方法三个层面,为参训学员做了一次全面系统的业务培训。并就浙江数字残联和中残联两个在线平台进行操作讲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