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年磨一剑,上虞黄建根再获金奖

发布日期: 2020- 09- 10 16: 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近日,在8月刚刚结束的2020年第五届北京竹笛邀请赛暨首届北京萧邀请赛上,上虞区肢残人竹笛演奏家黄建根获得中年组金奖。

“对于这个奖,我还是很看重的。”黄建根说,“毕竟是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主办,规格比较高。今年的比赛是采取网络视频形式,这不像现场比赛,成败就在一瞬间,采用视频上传,每个选手都会录制好多遍,选取最好的参赛。”据了解,赛事是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竹笛专业委员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而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防控工作还在进行中,故采取网络视频形式进行,这无疑增加了比赛的激烈程度。

2010年,黄建根第一次来到北京,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参加了首届竹笛北京邀请赛,并以一曲高难度的笛奏夺得业余中青年组金奖。十年来,有比赛就有生活的动力,用比赛来提高自己的信念让黄建根辗转各种比赛现场,轮椅上的他成了赛场一道独特的风景。

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很多活动赛事都被取消,当得知这个比赛如期进行时,黄建根既期待又担忧。在经历了预赛成绩不佳,臀部生疮需卧床训练,视频录制困扰等波折后,终于在决赛前上传了自己比较满意的演奏视频。

十年,可以让一个孩子,从牙牙学语的儿童成长为风华正茂的少年。十年,在竹笛演艺的道路上,黄建根坚持追寻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拼搏,无论是在个人演奏上还是育人教学上,都收获许多。此次比赛,黄建根和他的学生们一共十二位参赛,共获得五名金奖、六名银奖,一名铜奖的优异成绩。看到这些成绩的时候,黄建根很激动:“孩子们都很争气!做老师的快乐无疑是学生们获得大奖,今天他们做到了,这是给我最好的肯定和奖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