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殊学校老师蒋春凌入选2020年度最美教师候选人

发布日期: 2020- 09- 02 09: 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诸暨市残联 字体:[ ]

曾经获得过全国助残先进、最美绍兴人、浙江好人和入选过中国好人的绍兴诸暨市特殊学校老师蒋春凌,入选2020年度最美教师候选人,日前应教育部邀请,前往北京参加全国最美教师颁奖晚会的录制。中央电视台还于8月下旬派摄制组赴绍拍摄了专题片。

1986年7月,刚加入教师队伍不久的蒋春凌面临两个选择,一是到重点学校去发展,二是到新创办的聋哑学校当教师。蒋春凌果断作出了她人生中最重要的选择:“我愿到聋哑学校去!”此后,1994年7月她调任诸暨城关光明小学(智力障碍儿童学校)校长;2001年夏天诸暨市聋哑学校与光明小学撤并为诸暨市特殊教育学校,由诸暨市教委任命为校长;2018年,卸任诸暨特教学校校长以后,蒋春凌依然关注特教事业,为年轻特教老师传授经验,为我市特奥运动发挥余热。

34年如一日,蒋春凌已成为诸暨市从事特殊教育时间最长的教师。她十分自豪地说,我把人生最美好的时光献给了特教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