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专职委员带你领略“平凡的世界”

发布日期: 2020- 09- 21 16: 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柯桥区残联 字体:[ ]

立身以力学为先,力学以读书为本。9月12日,柯桥区柯桥街道残联在残疾人之家启动“残疾人阅读计划”,开展我市残疾人文化艺术周首场读书分享会。

“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和奋斗,而不论结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总不枉在这个世界上活一场,有了这样的认识,你就会珍重生活,而不会玩世不恭;同时,也会给人自身注入一种强大的内在力量。”柯桥街道残疾人工作专职委员王丽为残疾人朋友们领读《平凡的世界》,分享书中的励志力量。她说:“平凡的世界,激励我们要靠自己的努力去接近、实现自己的梦想,精神力是人身上最强大的力量,无论结果怎样,努力过,一切都值得慰藉。”

残疾人朋友陈玫说:“我喜欢《平凡的世界》一书里的景物描写,雨中的雪花陡然间增多了,远远近近愈加变得模模糊糊。城市静寂无声。隐约地听见很远的地方传来一声公鸡的啼鸣,给这个灰蒙蒙的天地间平添了一丝梦般的阴郁......这段环境的描写将沉闷压抑的氛围渲染得淋漓尽致。”

鼓励残疾人朋友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帮助大家养成在阅读中摘记、品评、随笔的好习惯,定期组织大家做读书分享,碰撞思想的火花,将成为我市残疾人事业的一道靓丽新风景,为绍兴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增一丝书韵,添一抹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