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草塔抖狮”非遗文化勾勒出幸福笑脸

发布日期: 2020- 09- 21 16: 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诸暨市残联 字体:[ ]

“草塔抖狮”是绍兴诸暨市的一个非遗文化元素。为进一步传承和创新我市历史文化名城的传统艺术结晶,诸暨市大唐街道残联和吾欣青年公益团队联合举办公益绘画活动,25名残疾人学员的绘画作品在诸暨市慈善总会举办的首场“暨阳慈善夜市”展出。

翁晶琳是吾欣学院青年导师,曾多次为周杰伦及周杰伦中文网作画,绘制各类插画作品等。在翁老师的教学指导下,残疾人学员的画作被点亮了,注入了自己想要表达的观点和想法,呈现了时尚与传统相融合的新“美学”作品。

在一笔一划勾勒的“草塔抖狮”身上,学员们把自己昂扬向上、自强不息的奋斗姿态融入了进去。跃然纸上的小狮子也向大家传递了强烈的正能量,催人奋进。

据悉,残疾人学员作品义卖所得的善款全部捐赠给诸暨的慈善机构,把爱共享,携爱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