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东省滨州市残联来绍调研

发布日期: 2020- 09- 25 14: 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9月20日、21日,山东省滨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马良德带领当地残联、民政有关同志一行7人来绍学习调研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残疾人之家、法律救助、创业就业等工作。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少军出席座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献飞参加调研活动。

期间,马良德一行实地走访了越城区塔山街道的“五星级”残疾人之家,听取负责人沈彪的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残疾人之家运营模式、工疗项目、经费来源等问题,并对残疾人朋友进行慰问。

调研期间,马良德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市残疾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已入驻的三家残疾人办企业,看望慰问了在鲁迅故里经营“口书扇面”项目的市肢协主席、“中国无臂七子”丁京华,并对这些勇于拼搏、自强创业的残疾人企业家、艺术家表示高度肯定。

座谈会上,滨州、绍兴两地残联就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宣传、康复、残疾人之家、“最多跑一次”改革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越城区两名残疾人工作专职委员汇报了入职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心得体会。

王少军对滨州市残联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绍兴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点、亮点和主要成绩。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加深两地的认识、了解,进一步建立交流联系,结合各自优势探索残疾人事业更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新作为。

马良德表示,绍兴是一个具有人文关怀的城市,残疾人事业发展质量很高、速度很快,很多工作不仅在省内领先,也很值得滨州借鉴学习。希望两地残联未来能进一步加深联系合作,让残疾人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