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残联与绍兴肯德基天使餐厅共同策划“为爱静音”公益行动

发布日期: 2020- 09- 25 15: 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9月23日是第三届国际手语日。市残联与绍兴肯德基天使餐厅共同策划的“为爱静音60分,我在肯德基学手语”公益行动,邀请到店的顾客领取公益口罩,一起按下“静音键”,体验静音点餐、用餐,以无声的方式向“天使”传达爱和尊重。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献飞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朱献飞通过“浙视频”直播向每一位关心、支持残疾人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分享了开展“为爱静音60分”公益活动的心路历程,介绍了我市针对残疾人朋友开展的丰富文化、体育活动和涌现的优秀残疾人代表。并表示,希望有越来越多像肯德基这样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爱心企业,不断创新模式,为残疾人朋友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平台,开展公益行动,这也是新时代的“双赢模式”。

市聋协主席吴朝晖和“天使员工”张海燕透过直播镜头现场教学点餐的通用手语。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尊重聋人朋友,通过学习“手语”打开了解他们的大门。

据悉,“天使餐厅”里的“天使员工”虽然患有听力、智力等方面障碍,但肯德基的研发团队对餐厅设备都做了专门定制、修改。“天使员工”可以和其他员工一样通过轮换承担包括生产制作、点餐、配餐等各种任务,既学习不同的岗位,也更积极地与社会交流,获得更多的工作晋升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