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援助计划·特困家庭援助”公益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 2020- 09- 27 10: 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9月24日,第一期“星援助计划·特困家庭援助”公益班正式开班!11名浙江、上海、武汉三地特困自闭症儿童家庭在浙江海亮慈善基金会资助、诸暨市自闭症家庭互助协会帮助下,走进融爱课堂,拿起崭新课本,接受为期一年的公益康复课程。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少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诸暨市残联理事长冯伟明,诸暨市妇联主席杨军燕,海亮集团党委副书记、浙江海亮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姚慧,海亮融爱教育总经理杨珏等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为11位受助残疾人家庭的孩子送上开学礼物,并参观了海亮融爱学园校区。诸暨市残联现场开展培训,为残疾人家长做康复政策讲解,特别是残联工作人员代跑腿,实现残疾家庭申领康复补贴“最多跑一次”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王少军指出,市残联一直重视自闭症等心智障碍群体的康复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关心下取得了较快发展。我们秉持残联人的初心,动员社会力量,想残疾人之所想,急残疾人之所急,做到“残有所呼,我有所应;残有所求,我有所帮”。我们十分重视企业、社团在心智障碍群体康复中的重要作用,海亮集团就是诸暨企业投身残疾人事业的典范之一。希望浙江海亮慈善基金会、诸暨市自闭症家庭互助协会认真执行“星援助计划”,从援助向自助自强、向互助协同发展,开创自闭症家庭互助的新模式,为更多的困难自闭症家庭提供康复服务。同时,希望此次受助的家长,能够珍惜机会,“早干预,早康复”,相信科学,相信孩子,相信自己,为了孩子早日融入社会而与康复机构、特教老师携手进步、共同努力。

海亮集团党委副书记、浙江海亮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姚慧致欢迎词,并介绍海亮集团围绕自闭症儿童展开的“星援助计划”公益项目。海亮融爱教育总经理杨珏向家长们承诺,将在公益班开展期间提供最好的师资力量和后勤服务,确保孩子们得到及时、有效康复。海亮融爱教育店口康复中心负责人袁明亮介绍了公益班开展的基本情况。

“星援助计划”是浙江海亮慈善基金会聚焦自闭症和家庭,在2020年5月启动的公益项目。“困难家庭援助”公益班是“星援助计划”中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援助浙江、上海、武汉三地特困的自闭症儿童家庭,提供为期一年的免费康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