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市嘉定区残联来我市考察

发布日期: 2020- 09- 29 08: 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9月24、25日,上海嘉定区残联来我市考察学习信访维权、“残疾人之家”、无障碍社区建设和残疾人文创产业发展等工作。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献飞、宣晓冬等陪同考察。

在诸暨市枫桥镇联合调解中心,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诸暨市围绕“枫桥经验”探索基层调解新路径,并在残疾人信访维权工作中加以实践应用的基本情况和运行模式。

越城区塔山街道“残疾人之家”负责人沈彪全面介绍了创建“五星级残疾人之家”的历程以及现在的管理运行模式,带着考察组一行深入了解了残疾人朋友在这里的衣食住行和收入情况。

柯桥区毕昌煜工作室是首批全国残疾人文创基地。在工作室现场,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毕昌煜从自闭症儿童到自闭症画家的成长历程,实地参观了画作和文创衍生品的展示,并就残疾人创业就业工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调研的最后一站,考察组一行来到省级无障碍社区——柯桥区华舍街道兴越社区。通过实地走访,全面体验了社区的无障碍设施,并针对无障碍改造中的重点、难点与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考察组表示,绍兴残疾人事业在很多方面做出了自己的经验,探索出了自己的模式,很值得学习。希望在未来,双方能够在残疾人康复、就业、维权、文化体育等多个领域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共同提高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