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爱飞歌、共筑小康”文艺巡演暨第六届盲人音乐会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 2020- 09- 30 10: 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9月28日,“大爱飞歌、共筑小康”文艺巡演暨第六届盲人音乐会在丹桂飘香的金秋时节拉开帷幕。市盲协、市残疾人艺术团、省慈善义工协会袍江点滴缘义工服务站、市文联心连心艺术团等共同参与演出筹备。期间,市盲人协会志愿服务中心授牌成立,有空帮帮“盲”服务热线正式启动,让这场演出更有意义、更加温暖。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少军,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献飞出席活动。

授牌启动仪式上,省盲人协会主席朱伟成对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向绍兴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盲人朋友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中国联通绍兴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沈珏女士向市盲协志愿服务中心捐赠有空帮帮“盲”热线。市盲协主席董大寨向到场嘉宾表示欢迎。市残疾人艺术团团长赵忠根介绍了“有空帮帮忙”热线的基本情况。

400-0575-909有空帮帮“盲”服务热线启动以后,我市盲人朋友春运回乡、看病买药、办理证照等等有困难、有需要的时候,或是想去绍兴图书馆盲人阅览室听听书的时候,你们身边除了有专职委员、残联干部,又多了一条热线、一个中心、一群默默无闻的热心人。

巡演期间,市残疾人艺术团、市文联心连心艺术团的成员和爱心助演嘉宾携手带来18个精彩节目,从地方戏莲花落、越剧到肢残人协会非洲鼓乐队舞台首秀,越城区的盲人小姑娘宋宁潔也把她的古琴首秀带到台上。一出出精彩节目听的盲人朋友们掌声连连,大呼过瘾。国家一级导演汪嘉宝特地赶来助阵,和演出嘉宾一起用曲艺的方式与台下盲人朋友互动,一边讨个彩头送上祝福,一边为他们送出礼物。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少军向到场嘉宾与全体残疾人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提前送上中秋、国庆双节祝福。并指出,市盲协志愿服务中心与有空帮帮“盲”服务热线的成立、启动,为社会爱心力量、残联和残疾人朋友之间搭起了一座信息化高速,把残疾人领域的“最多跑一次”和“两问两送”拓展延伸到社会各界。是我们扶残助残向着更加精准、更加多元、更加暖心的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努力的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