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文序来绍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01- 14 16: 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1月12日至13日,副省长王文序来绍开展“三服务”活动,调研省政府助残民生实事开展情况,实地走访“残疾人之家”、无障碍社区、市残疾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和儿童康复机构,慰问残疾人。省政府副秘书长徐晓光,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市委副书记陈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副市长陈德洪,越城区、柯桥区有关领导等参加相关活动。

在越城区塔山街道“残疾人之家”,王文序全面了解机构运行情况,看望接受庇护照料的残疾人,要求机构负责人把疫情防线构建好、把残疾人照顾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营造“家”的氛围。

在市残疾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王文序对残疾人创业者身残志坚、自强拼搏、敢于创新的精神和基地积极吸纳残疾人就业、开展公益助残服务的义举表示肯定,希望创业者经营好创业就业项目,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吸引更多青年残疾人就业。

在市康复中心和柯桥区快乐宝贝儿童康复中心,王文序详细询问儿童康复服务情况,看望在园师生。她指出,要进一步整合民政、教育、残联等部门的资源优势,以更高标准全面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质量。

在柯桥区绸缎社区,王文序实地察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周边公共场所和社区内无障碍设施配套情况,深入残疾人家里了解无障碍环境改造情况。她指出,无障碍环境建设关乎老、弱、孕、残等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进一步科学规划、提升质量。

王文序充分肯定绍兴市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效。她强调,各级残联要更全面、更深入、更细致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为打造“重要窗口”特殊风景线贡献力量。岁末年初各级残联要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有关部署,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结合“三服务”活动,进一步做好残疾人的纾困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