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岁寒情深,柯桥区残联开展 “迎新春 · 送温暖”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02- 18 12: 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连日来,柯桥区残联党组书记王国彪等带队走访慰问“残疾人之家”和儿童康复机构,深入了解防疫物资储备、入托人员管理等情况,要求运营团队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做好封闭式管理。理事长沈琴梅带队慰问困难残疾人,送上新春祝福。

为了让更多残疾人过上一个祥和、喜庆、欢乐的新春佳节,柯桥区残联累计为全区355名重度残疾人和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发放了新春慰问金。

2月5日,柯桥区残联理事长沈琴梅来到马鞍街道新海社区看望已故的残疾人遗体捐献者寿彩英家属,亲切询问寿彩英家属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为他送去米、油等慰问物品和慰问金,并致以新春祝福。

寿彩英是1963年生人,因事故造成肢体一级残疾,生活无法自理。丈夫胡月江十多年来不离不弃,悉心照料。寿彩英去世前几个月,萌生了遗体捐献的想法。在胡月江的支持下,2020年12月,寿彩英签署了遗体捐献协议,将遗体、角膜、脑组织捐献给红十字会。寿彩英过世后不久,医院传来消息,她的眼角膜已成功移植给了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