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十佳励志青少年”骆何炯:折翼少年的自强路

发布日期: 2021- 02- 18 11: 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日前,2020年度绍兴市十佳励志青少年评选结果正式揭晓,特奥运动员骆何炯入选。他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奋力圆梦的励志故事感动了很多人。

“当上帝关了这扇门,一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门。”骆何炯是诸暨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学生,肢体、智力二级残疾。他一出生就被诊断为先天性脑瘫儿,手脚弯曲变形,过高的肌张力让他手不能自如的活动。但他却用一颗坚毅、乐观、勇敢的心,点亮了周边的小世界。

10岁那年,这个渴望上学的少年,狠下心刻苦锻炼,决心征服不听话的手脚。在从家到特殊学校的路上,骆何炯通过无数遍训练,从步履蹒跚,到站立行走、自己乘车转车。18岁那年,他走进浙江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的赛场,带着肌肉严重痉挛坚持跑完了全程。

课堂上,他总是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还参与各项校园活动,获得过很多优秀称号,是同学们眼中自强不息的榜样。在家里,手脚不灵活的他不仅会洗衣、拖地,还能为忙碌的父母做一顿简单的便饭,是邻居和孩子们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