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绍兴市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 2021- 03- 10 16: 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一、绍兴市残疾人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及党和 国家有关残疾人工作的方针、政策;协助政府研究制定我市残疾人 事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有关政策;配合有关部门起草有关残疾 人事业的地方性法规草案;承担相关领域的业务指导和行业管理工 作。

2.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 之间的关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3.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 疾人服务。

4.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职业培训、扶贫、文化、体 育、用品用具供应、社会福利、社会保障、无障碍设施建设、残疾 预防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 活。

5.承担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协 调、组织实施和督办落实。

6.指导各县(市、区)残联组织建设和业务建设,协助各县(市、 区)管理残联领导干部,完善、健全社区残疾人工作体系和业务体 系,开展对基层残联干部培训工作。

7.指导和管理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

8.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9.管理和指导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10.承担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绍兴市残疾人联合会部门预算包括:绍兴 市残疾人联合会本级预算、绍兴市残疾人康复训练中心和绍兴市残 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预算。 

二、绍兴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1 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绍兴市残疾人联合会部门预算公开说明(1).pdf

2021年绍兴市残疾人联合会部门预算公开表格.pdf

2021年绍兴市残疾人联合会单位预算公开说明.pdf

2021年绍兴市残疾人联合会单位预算公开表格.pdf

2021年绍兴市残疾人康复训练中心单位预算公开说明.pdf

2021年绍兴市残疾人康复训练中心单位预算公开表格.pdf

2021年绍兴市残疾人劳动服务中心单位预算公开说明.pdf

2021年绍兴市残疾人劳动服务中心单位预算公开表格.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