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绍兴城南街道残疾人之家“升星”成功

发布日期: 2021- 03- 11 09: 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绍兴城南街道安和残疾人之家“升星”成功,顺利完成省民生工程实施计划,机构在硬件设施、就业培训、康养服务等方面均有显著提升,为残疾人朋友带去更好的体验。未来,机构将再接再励、以点带面加快推进建设发展,为更多残疾人提供庇护服务,发挥好残疾人之家“庇护一人、解放一家、稳定一方”的社会功能。

城南街道残疾人之家于2019年10月建立,主要接受以智力、精神和其他重度残疾人为主,为其提供生活照料、技能培训、康复训练、文体活动、辅助性就业等服务。机构通过一年多的努力,从一星升至三星,已初步成为文娱、康复、辅助性就业为一体的残疾人服务机构,并依托越州护理院的养老、医疗资源,为残疾人提供良好的医疗后勤保障。

据悉,安和残疾人之家进一步完善健身、康复等设施,鼓励残疾人朋友身体力行、热爱生活;主动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鼓励残疾人朋友就业创业,还进一步探索企业合作、社会合作,为辅助残疾人就业修桥铺路;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与村居社联动举办文化活动,为他们融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