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欣欣春意浓,青青艾宴香

发布日期: 2021- 04- 13 16: 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三月时节,徐徐春风吹来了温暖与希望,绵绵春雨滋润了心田与梦想。柯桥区“残疾人之家”纷纷开展“知春意,享春鲜”活动,残疾人朋友们在义工家人的陪伴下,踏青出游、采艾叶、做点心,感受春暖大地的欣欣之象,沐浴春日的阳光,烹享青青艾饺宴,在活动中感受生命的舒展。

3月14日,正值“二月二,龙抬头”,在柯岩街道残疾人之家,志愿者主动为机构的残疾人朋友洗头理发。理完发的福成(化名)精气神十足,穿起新衣服,和大家跳起了舞。午后,准备已久的“美厨娘”小分队跃跃欲试,早已按捺不住做艾饺的激动心情,开始煮制艾叶、磨粉揉面、切菜备馅。到了包馅环节,机构为大家排列好位置,照顾到大家对口味的喜好,一桌做咸口,一桌做甜口。

3月22日,王坛镇残疾人之家组织踏春采青、知春烹鲜的活动。残疾人朋友们在义工家人陪伴下走进小舜江源,感受春日的阳光明媚,看着清澈的溪水淙淙流过,游鸭在岸边畅意地变换着姿态。随后,大家又来到田间地头,有说有笑地摘起了艾叶,准备回家做一桌软糯可口的青青艾饺宴。傍晚,大家看到自己亲手作的艾饺出锅,包馅最积极的小唐(化名)立马夹起一只,高兴地举起了自己包的艾饺,身边的伙伴也纷纷学他,脸上洋溢着成就满满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