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残联赴诸暨市开展“三服务”再深化、再提升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04- 13 15: 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3月23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少军带队赴诸暨市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入残疾人家庭、村(社区)、残疾人服务机构、公共服务场所和社会组织进行慰问与服务,调研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诸暨市副市长楼闯陪同参加。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宣晓冬,二级调研员袁永波等参加。

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走访安华镇、大唐街道的3户困难残疾人家庭,送上慰问金,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关心他们工作、生活上遇到的实际问题,并要求县、乡残联和社区(村委)干部进一步加强关心、走访,落实好各项扶助政策。

一位残疾人小朋友的母亲来自俄罗斯。她用一口“诸暨味”的普通话表达感谢。她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在诸暨生活很幸福!”

在诸暨市浣东街道东盛社区,街道现场介绍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市残联调研组就街道提出的无障碍改造标准和要求问题现场给予指导解答。

王少军指出,站在建党百年的特殊时点、“十四五”开局的历史节点、现代化征程的更高起点上,诸暨市、镇(乡)两级残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史教育和理论学习,科学谋划、优化布局、扎实作风,绘制精准服务“需求地图”,为残疾人朋友打造全生命周期的高品质服务。

要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争创全国、全省“无障碍社区”为重要抓手,围绕“数智赋能”探索新发展模式,科学、规范、系统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打造“重要窗口”特殊亮丽的风景线,让广大残疾人朋友更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