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一线】把党旗插上最紧要的位置!

发布日期: 2022- 01- 29 10: 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2021年12月,新一轮疫情在绍兴市上虞区爆发。12月9日至11日,陶堰街道出现2名初筛阳性人员,其中横旦村感染者与村委人员有过接触,致使村两委会成员、驻村指导员等绝大多数村干部被隔离。一时间,陶堰街道疫情形势骤然严峻,横旦村疫情防控工作迫在眉睫。

越城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严夏娟临危受命,第一时间前往横旦村,和另一位援派书记共同牵头负责现场疫情防控工作。她扎根一线,勇挑疫情防控重担,团结带领全村广大党员干部,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横旦村在他们的带领下,成为防疫红旗村、后劲村。

迅速建立临时支部,把党旗插在最吃紧的位置。临时党支部在严夏娟的指挥下,第一时间结合村实际,按照管控、封控区域划分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全面实行道路硬隔离,提前设卡检查出入人员、车辆情况,确保不遗漏,实现卡点前移,扎紧大口;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迅速摸排区外返乡人员、外出人员,逐一登记上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认真做好居家隔离人员检测,及时掌握居家管理人员身体状况,切实提高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力度,实现14天居家隔离全天候无间隔管控,确保不漏管、不脱管。

立即动员村内党员,带头冲锋在最危险的一线。越是艰难越向前,横旦村全体党员在严夏娟的鼓舞下,以守护家园、守护群众、守护亲人之心,奔赴在抗疫前线。他们认真组织全员开展第四次核酸检测,做好现场组织、秩序维护等工作,让群众避免长时间在户外受冻,确保采样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不辞个人辛劳,从送管控人员到隔离点,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物资,到挨家挨户走访排查,询问记录村民行动轨迹,经常一忙就到了凌晨。

广泛发动群众自治,凝聚人心成最紧密的防线。在这场异常艰难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个人都是扎根一线的战斗者。在严夏娟的号召下,村内网格员、村民代表纷纷自发报名,迅速组成了一支6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面对村内7个卡口,志愿者有序分为三班,24小时轮流当好“守门员”,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为了有效解决居家隔离人员急难问题,志愿者当上采购员、送货员,第一时间为其购买药物和生活必需品,帮助解决燃眉之急,同时他们不忘宣传防控知识,及时告知隔离人员最新管控措施。

严夏娟表示,疫情是一场大战、一次大考,大战面前看担当,大考面前看作为。作为区残联的一名普通党员,应在抗击疫情中尽显先锋模范本色,让党的旗帜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