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国庆|爱心相伴,书香同行

发布日期: 2022- 10- 09 17: 4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国庆节前夕,诸暨市同山镇、店口镇的“残疾人之家”组织开展了系列喜迎国庆助残文化活动,社区、社工站、爱心企业、幼儿园等纷纷陪伴残疾人朋友一起共享共迎喜庆祥和的节日,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书香沁心灵·喜迎二十大

同山社工站在当地“残疾人之家”开展“书香沁心灵·喜迎二十大”残疾人文化周读书活动。“它是温馨的,闪烁着梦想的美丽;它是自信的,绽放着人生的豪迈.....”伴随着朗朗读书声,同山社工站在当地“残疾人之家”开展“书香沁心灵·喜迎二十大”残疾人文化周读书活动。嘉宾欧震老师在带领残疾人朋友一起朗诵诗歌《诗意中国》,共同感受书卷中的美好祖国。

残疾人朋友在社工的帮助引导下,以书为媒,通过沉浸式阅读谈笑风生,共同探讨兴趣爱好。活动中表现积极的小飞(化名)说道,“诗歌让我坚强自信,共读给我以生命的力量,以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来面对人生。”结束时,不少残疾人朋友还读得津津乐道,想把书借回去继续品读,并期待着下一期活动的到来。

喜迎国庆,爱在重阳

在店口镇,牛皋社区老党员献上红歌演唱、残疾人之家的学员们展示《感恩的心》手语舞、社区文艺队带来《喜乐年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舞蹈节目,幼儿园的小朋友演绎童真童趣,多姿多彩节目间充满了浓浓的爱国气息。主持人黄老师组织“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党史知识竞赛,以互动问答的形式为大家讲述红色历史,带领大家感悟红色力量。

演出结束后,牛皋社区向“残疾人之家”送上慰问金,社区书记王小平说希望特殊家庭越来越有爱,通过举办多姿多彩的助残活动,让残疾人朋友们生活得更幸福。爱心企业古茗嘉凯城店、明诚幼儿园、店口镇“残疾人之家”纷纷上门看望慰问退伍军人和老年朋友,为他们送去大米、长寿面等生活慰问品,并送上重阳节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