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亭挺煜立”——兰亭的故事里有了毕昌煜的“星空”

发布日期: 2022- 10- 09 17: 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这个口罩太漂亮了!”“这幅兰亭序也是小毕创作的啊!”10月1日上午,在鲁迅故里景区的“兰亭的故事”专营店,新上架的“毕昌煜BCY”系列文创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

据了解,这是“兰亭的故事”文创品牌联手绍兴“公益金名片--毕昌煜BCY”品牌进行合作,引入毕昌煜的画作和文创产品在鲁迅故里的“兰亭的故事”专营店进行展示和销售,10月1日是上架销售首日。

“此次合作,是博物馆吸引年轻人热爱艺术的一项举措,增加了“兰亭的故事”业态的丰富性;同时,关注以毕昌煜为代表的自闭症群体,也是博物馆应该履行的一种社会责任。”兰亭景区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兰亭书法博物馆馆长郑晓芸告诉记者。

毕昌煜是自闭症画家,9岁开始习画,他的油画作品构图大胆,色彩绚丽,有着高级而纯粹的色调与天马行空的想象力。通过二次创作后被制作成了服装、丝巾、伞、珐琅首饰等20多个系列的艺术衍生品。此次与兰亭书法艺术博物馆的文创合作,不仅是艺术上的共创,也是爱心的接力,是残健共融、共同富裕的探索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