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到新昌调研残疾人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10- 09 17: 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9月21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带队到新昌调研残疾人工作,考察残疾人之家、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运营情况和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并入户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

在新昌县仁爱残疾人之家,蔡国春对机构负责人鲍松娟白手起家、苦心经营,为50多位残疾人建起庇护家园表示充分肯定,并深入关心机构运营情况和存在困难。他指出,基层要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之家的支持,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各级残联要不断为残疾人之家赋能,让它成为残疾人综合服务站。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之家的宣传,让有庇护需要的残疾人应知尽知,愿享尽享。


在困难残疾人家庭里,蔡国春深入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他们对无障碍改造、残疾人之家庇护等的需求和建议,敦促基层残联进一步加大对困难残疾人的关心关爱,常态化落实入户访视制度,有效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期间,蔡国春一行还在新昌县中医院、三花控股集团、七星街道省级无障碍社区进行现场考察,深入了解康复、就业政策落实情况,并对热心助残的爱心企业表示充分肯定。

省残联原二级巡视员、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负责人宋淑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徐善斌,新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昉,副县长王丽英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