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残联党组书记徐善斌新年寄语年轻干部

发布日期: 2022- 02- 23 16: 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正月初七下午,市残联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以先人一步、青年先行的实际行动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大会精神。市残联党组书记徐善斌强调,青年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宝贵资源和财富,全面开启残疾人事业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夺取共同富裕新胜利,关键在于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年轻干部队伍。希望大家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立业新征程,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要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更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年轻干部要善于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品味真理甜蜜的味道,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核心,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争当“残疾人的第一知情者、第一代言者、第一维护者”。

要筑牢能力素质的“压舱石”。船要稳行离不开“压舱石”,年轻干部更要多装几块“压舱石”,提升能力素质,增强履职本领,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让人生更加行稳致远。要在强化学习中提升素质,创设有效的学习载体,通过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别人学等多种渠道,通过学理论、学国学、学经济、学业务知识等,通过学哲学、用哲学,与时俱进,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和业务水平;要在艰苦环境中锻炼成长,向青年习近平学习,到基层一线去工作,到抗疫一线去磨炼,到矛盾多、困难多的地方去开展工作;要在反思不足中进步提高,敢于善于总结反思个人学习和工作中的不足,重点要在主观努力上查找问题,并下决心加以改进,不断增强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基本功。

要亮出激情干事的“好作风”。好干部必须有好作风,年轻干部更要展示年轻人的激情,勤于加班,精于绣花,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平凡而伟大的残疾人事业。要善于攻坚、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控、数字化改革、民生实事、社会助残等重点工作中,关键时刻要顶得上去、拿得下来,肩负起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重任。在难题面前,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要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要敢作敢为、敢于担当。

要晒出比学赶超的“成绩单”。都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年轻干部要坚守干事哲学,用干事推出自己,用干事展示才华,用干事实现价值,相互之间比一比、赛一赛、争个高低。要不断增强工作责任心,无论是办文办会,还是办事办证,都要努力做到“零差错”和“零失误”。至少不能犯大差错,犯低级错误,同样的错误不能再犯。要力争多写“好文章”,静得下心来,耐得住寂寞,多写工作信息、经验材料和调研文章,多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出谋划策。要强化争先创优意识,敢于跟强的争、与好的比,在你追我赶中争取好成绩,力争多拿第一名,多拿团体冠军。

要不触廉洁自律的“高压线”。在廉洁问题上,年轻干部既有“一张白纸”的先天优势,但也可能存在“意识不强”的致命问题,容易被围猎。要常怀敬畏之心,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从政之德。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管住自己的心,不胡思乱想;管住自己的嘴,不胡吃乱说;管住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要谨小慎微、慎独慎微,不断纯洁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依然能够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座谈会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献飞主持,市残联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80、90后年轻干部参加会议,7位年轻干部代表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