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志者奋斗无悔,柯桥聋人泳将汪子翔又添一奖

发布日期: 2022- 02- 24 10: 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2月7日,在柯桥区全区干部大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残疾人游泳运动员汪子翔得到先进个人表彰,荣获柯桥区改革发展贡献奖(区长奖)。“有志者奋斗无悔”,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个阳光男孩背后励志奋斗,用汗水和坚持书写特奥人生的故事。

从幼儿园到小学,汪子翔每天一放学就去基地训练。“练游泳的日子挺辛苦的,但儿子从来没有喊过苦并且一路坚持,这挺让我欣慰的。”一路走来,一路陪伴,回忆起那段训练历程,汪妈妈说道,虽然苦,但很值得。

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14岁那年,汪子翔凭借着实力进入省专业游泳队。之后还成为国家残疾人游泳队队员,并斩获了多项聋奥会、亚运会和全运会冠军。2018年,汪子翔作为蛙泳人才被引进柯桥,并在第二年代表柯桥出征全国第十届残运会,夺得男子100米蛙泳和200米混合泳比赛冠军。去年在第十一届残特奥会上,他以优异成绩斩获2金1银2铜,被浙江省政府授予个人二等功。

从小听不到声音的汪子翔,通过触摸自己的声带、识别嘴唇形状,学会了说话和发出气流,但帮助聋人更流畅地交流是他从小在心里种下的梦。游泳之余,他不放弃学习,通过创意设想,积极与科技公司合作出台了一款智能听说眼镜,以此来帮助聋人朋友实现“听不见”却可以“看得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