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残联荣获绍兴市2021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

发布日期: 2022- 02- 24 10: 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字体:[ ]

2月8日,绍兴开年大会——全市干部大会召开,会议表彰了有关先进,其中,市残联荣获2021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建立健全残疾人全生命周期”联办机制入选“破一件难事”十佳案例。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残联指导支持下,在市残工委各成员单位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我市残疾人事业进入了较快速度和较高质量发展阶段。

一是民生实事取得新进展。投入400余万元推进两项省政府助残民生实事工程,高标准完成27家“残疾人之家”提升改造和6家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规范化提升建设。

二是精准康复取得新成效。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 439 人,开展残疾儿童早期干预试点工作 ;辅助器具适配服务 1866 人,持证精神残疾人免费服药覆盖率达到 100%。市残疾人康复训练中心被省政府残工委表彰为“十三五”时期残疾人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三是高质量就业取得新提升。完成1名公务员、1名事业单位人员、2名国有企业人员单招单考;线上线下共开展 8 场集中招聘,新增残疾人就业 1941 人,实现 47 名应届大学生100% 就业;共培训残疾人 1974 人次。全年发放“两项补贴”8.3万人次、1.9亿余元。

四是无障碍环境得到新保障。投入900余万元完成10个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和846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柯桥区“全链条”无障碍建设成功入选省首批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先行试点项目。

五是文体工作取得新飞跃。参加省第九届残疾人文艺汇演,获得1个金奖、3个银奖、4个铜奖,市残联获得优秀组织奖;做好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东部片区)承办工作,参演节目获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以蒋裕燕、余钦权等为代表的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在东京残奥会(获2金2银1铜,三次打破S6级游泳世界纪录)和全国残运会(14金3银4铜)上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市残联荣获2017-2020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被市政府荣记集体二等功。

六是数字化改革有了新探索。积极融入数字化改革大局,依托全省“数智残联”建设,为全市持证残疾人建立“一人一档”数字画像,上虞区残联完成揭榜挂帅项目“精准服务表”应用试点上线。

七是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新气象。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机关支部被评为市直机关先锋支部、2名同志分别被评为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充分利用周一夜学和“残联大讲堂”等时机,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积极参与清廉机关建设,筑牢廉政底线,不断丰富清廉残联建设的内涵。